首次木工DIY,這堆木料是從朋友家的舊棚架拆下來的,還是不錯的松木板呢!撿回一些剩料來加工~



首先將板子上最難處理的釘子除掉,雖沒幾片板子,但光這個步驟就花了我不少時間,還一度想放棄不做了,人家說:一回生二回熟!慢慢的就進入狀況了~



也是首次使用工具,有些笨拙,這些工具可是我們家老頭子的寶貝呢!他剛好拿出來整修東西借來使用,我才能有這次自己嘗試木工DIY的經驗,還蠻好玩的~



拔完釘子後,接著將板子上粗糙的木紋和時間累積下來的泥垢.灰塵一一的磨去,讓它比較平整,再來用線鋸裁切好尺寸,首次用線鋸其實怕怕的,怕一個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給裁了,先請先生幫忙裁小段試範,接著自己也裁了一部份,還好,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~



組裝時間到囉!先在接合點塗抹白膠,然後用釘槍~碰...碰...碰...好好玩喔~


於是就完成了這3件作品:


一個矮架



一個書架



一個'裝飾架



原本要做九宮格,後來發現尺寸裁錯了,只能這樣擺放,幸好這樣做起來也不錯啦!後面再加個板子好像讓整體感覺更優了~


這些還不算完成,只是我的半成品而已,事後還得上色和一些瑣碎的修幅呢!



敬請期待我的完成品唷!


我的木工DIY初體驗~成功~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